快速通道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活动”系列活动的公告(第2号)

2022-07-10

二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2022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活动。自学校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校庆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校庆筹备工作自启动以来,遵循“隆重、简朴、务实、创新”的工作原则,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学校相继举办了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系列周边发布仪式暨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十周年毕业展、“念廿不忘”2022年毕业作品秀、成立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等预热活动。目前,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校庆主题、主标识(LOGO)等已确定,校庆专题网站已正式上线,特向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进行公告。


一、校庆主题

校庆以“匠心筑梦·再创辉煌”为主题,寓意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己任。学校将以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学校办学思想的梳理和反思,加强对学校办学资源的培育和整合,把握新阶段、抢抓新机遇、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谱写新华章。


二、校庆主标识

校庆主标识以“跑道”作为出发点,形成“20”的基础形态,寓意着新起点、新征程、新飞跃,“20”造型又神似杭职院内的萌宠——黑天鹅,表达志向高远、展翅高飞的含义。主标识下半部分恰好形成了蕴含无限意义的“莫比乌斯环”,寓意杭职院未来无限的发展可能,“6”“2”两个数字巧妙包含在图形中,表明杭职院走过的62年办学历史印迹。色彩设定从年轻活力的红,渐变为“智能蓝”,寓意建校20周年既是一个时间里程碑,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也寓意杭职院前途广阔、未来可期!

校庆系列周边设计如下(部分展示):


三、校庆吉祥物


吉祥物整体呈蓝黄色,头戴智能科技护目镜和安全帽,身着工装蓝,“融”文化元素等进行创意设计,熔铸“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体现工匠特征,弘扬工匠文化,激励广大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立志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四、校庆专题网站

校庆专题网站PC端和手机端均已上线,共分三大版块,取自学校简称“杭”“职”“院”,以“开盲盒”的方式呈现,涵盖校庆动态、校庆活动、校庆祝福、校友故事、校友捐赠等主要内容。

校庆网址为:https://xyw.hzvtc.edu.cn(路径:登录杭职院官网www.hzvtc.edu.cn,网站底部专题链接)


五、校庆系列活动安排

(一)校庆周时间

2022年10月8日—10月16日,其中10月15日—16日将举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活动。

(二)校庆周系列活动

校庆系列预热和庆祝活动安排,学校将及时通过校庆专题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发布。包括:

1.学校《校史》《名师名匠风采录》发布仪式;

2.校史馆重新开馆仪式;

3.“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展;

4.学校第三届科技成果拍卖会活动(校庆拍);

5.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6.校庆校友代表座谈会;

7.2022级迎新晚会暨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汇演;

8.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纪念大会;

9.迎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10.校友返校社团嘉年华活动。

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活动是学校建设与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活动安排将突出校友和师生两个主体,邀请政府、行业、企业、国际友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共话发展、共享成果、共襄盛举、共展宏图。

杭职院将以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更坚实的步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佳期将至,相聚可期。我们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杭职院校庆系列活动,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办

2022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