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关于启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版校徽的通知

2022-09-13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等的高度凝结与艺术体现,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学校将迎来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活动。借校庆契机,梳理办学历史,进一步突出办学定位,彰显发展理念,凝练办学精神,厚植办学文化,学校开展了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工作,并对学校原有校徽LOGO标识进行优化。

前期,校庆办在全面梳理学校办学历史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动员和多方征集,学校官微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通过在线投票、电话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最终产生了新校徽设计方案。现予以公布,并从即日起正式启用新版校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徽LOGO及释义

undefined

学校的新校徽设计由“核心图形”“圆形”“中英文校名”“办学历史时间”4个部分组成,留白合理、结构平衡且具有美感。核心图形结合了杭州、杭职的英文简称“H”和“Z”两个字母,表明了学校办学起源于1960年举办的杭州机械工业学校,也寓意杭职院诞生在杭州,与杭州深度融合、同生共长。同时,校徽巧妙融合“工”和“匠”两个汉字意蕴,体现了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育人目标。

校徽主色系为智能蓝,辅助色系为白色,易于各种场合运用和搭配。圆形校徽也契合中国绝大多数高校的设计选择,简约、大气便于传播。校徽设计方案彰显了原创性、独特性和艺术性,是学校师生校友集体智慧的结晶。

二、使用原则及要求

1.即日起,开始启用新版校徽。新校徽正式启用后,原校徽同时停止使用。各部门、二级学院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规范使用校徽标识及视觉形象识别基础系统,及时修改部门网页等涉及校徽的相关内容,并做好新校徽释义宣传工作;

2.新制作的宣传品、出版物、纪念品、办公用品、教学资料、会议材料、徽章、证书、证件等物品,如需体现学校标识,须使用新校徽;

3.校徽作为学校的无形资产,未经学校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用于商业目的。校徽的制作使用规范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4.本着节约原则,印有原校徽的物品、物资(如信笺、信封等),可合理安排继续使用,用完为止,避免浪费。

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徽.rar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