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09-0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理论研究,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会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课题申报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清廉教育、文化育人等方面,基于问题导向,致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实践难题,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二、申报类型及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结题形式包括:第一,研究成果在北大核心及以上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并且明确标明课题来源和课题编号;第二,课题获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立项,须与校级重点项目课题的标题内容相近或相关;第三,研究成果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

2.一般项目

课题成果以论文形式结题,要求论文在正规公开出版刊物或在我校学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并且明确标明课题来源和课题编号。

三、申报要求

1.凡我校教职工均可申报。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不超过2个项目。鼓励跨部门、组团队合作申报。

2.同一项目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未按时完成上一年度立项项目的,不得申报。

2.申报项目需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可行,符合高职教育发展和学院实践的需要,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申报指南见附件1。

3.项目结题时间最晚为2023年12月30日。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填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部门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如项目组成员跨两个以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则需签署合作部门意见。

2.9月23日前将申报书、汇总表一式一份(盖章)交宣传部,并请同时发送申报书、汇总表电子版(Word文本,以“学院/部门+姓名”命名)至周梦圆钉钉号(联系人:周梦圆,电话:56700020)。

五、课题经费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高水平成果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杭职院〔2022〕8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对重点项目的立项课题予以10000元配套建设经费,对一般项目的立项课题予以1000元配套建设经费。课题的立项数量、研究经费等依据申报情况而定,相关部门会组织安排专家公平、公正评选。

六、其他

学校科研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公示制度。成果鉴定为优秀或信誉良好者,申请新项目方面给予支持;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有不良信誉记录者,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请各部门抓紧时间,认真组织,做好课题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课题的质量。

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会

2022年9月8日



附件1:申报指南 (1).docx 

附件2:课题申报书 (1).docx 

附件3:课题汇总表 (1).doc